食草和动物。

【王柔】并非传奇,却是人生:《Love With You》Repo

 

给 @静愉 太太以及她的《Love With You》。

 

拿到这本无料是在今年端午,姬友把书交给我时我随口问了一句“你看了吗?甜吗?”姬友笑着回答说非常甜,我说对啊,王柔就是这么甜。

毕竟她夸赞了王柔甜,于是我实在不好意思开口说自己当时为了拿到无料,承诺了一千五百字的Repo感觉要跪你帮我写一半。

 

故事都是曾经在静愉太太的主页上看过的,一口气读完又是不太一样的感觉,随着时间脉络重新看了一遍他们的故事,感觉自己的少女心又悄悄地冒了一个尖。

静愉太太的文总有一种静水流深的温柔,不是波澜起伏的故事却有许多滋味。

排版设计是简约风却能看出用心,页码旁边的星星与战矛也是小小的惊喜。

 

 

来说一说王杰希和唐柔吧,毕竟所有的故事都是因他们而开始的。

 

记得第一次回复静愉太太就是回答为什么会喜欢唐柔这个问题,当时回答了许多,而在今晚练完钢琴之后,似乎想说的又更多了些。

事实上,不得不说的是,所有二次元的人物给我们表现出的永远只是某一方面,而我们对他们的爱,都是与我们自己的主观经历无法脱离的。从这个角度而言,我对唐柔的爱,确实怀着太多的自我映射。

自己从小时候开始,就是一个很执拗又有些理想主义的人,学了四年法学后似乎问题更甚。然而大家都深知世界并不如此,想找到一点纯粹似乎格外艰难。自己法学专业算是学的不错,但还是选择了出逃,做一些不需要去考虑那些艰难的、想起来时内心就被啮噬的工作。似乎做一些不耗费心力的事,就能不再怀念当初自己热爱的感觉;同时也能说服自己,我没有闲着呀,我在做一些事情的。

我常常想,即使是那样勇敢、那样一往无前的唐柔,在选择不再学习钢琴、去做一个网吧小妹时,或许也是有过这样的感受吧?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但却不知走怎样的路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。

幸好唐柔遇到了荣耀。

小时候也学过钢琴,可惜未能坚持,最近重新拾起来,又有了另一些感受。小时候总是很怕练琴,现在反倒是很喜欢,因为所有的练习,在演奏时,在上课时,都会有所回馈,钢琴从不会辜负你的一点点努力一点点用心,真好啊。荣耀更是这样,它不根据谁的喜恶来决定胜负,赢就是赢,输就是输。

啊呀,深更半夜写Repo居然写得锥心刺骨。

 

再来说说王杰希。如果说对唐柔的爱怀着太多不可说的自我映射,那么对王杰希的喜欢则更是一种无法实现的自我的愿望,或者也带了点惋惜的歆羡。

似乎出场时“烈火焰尽”的ID更像是对他的描述,其实烈火还在,只是就像被他封印起来的魔术师打法那样,也被他悄悄地藏进了心里。

相比于喻文州的温柔有礼、韩文清的威严霸气,王杰希与其他队长最不同的一点,或许是他作为队长的所有性格,都不那么的“自然”,而想要给王杰希做出一个统一的性格表述也非常难。或许更像是许多粉丝所说的“反差萌”。

一个冷淡、自制的人,偶尔却也表现出少年的飞扬任性与天马行空,不知该让人惊喜于他某一瞬间表现出的少年心,还是感叹于他的少年心仅仅表现出了一瞬间。这一刻,简直想让人奔走相告,诶呀你们看,那棵高高瘦瘦的树,居然也是会开花的。

 

说起王柔的CP,总是想起姬友的评价,“感觉他们两个人都有点性冷淡的感觉,CP里一个人性冷淡感觉还能脑补,两个人都是要怎么谈恋爱呢。”想想也有些道理。

所以大概在自己心里,这两个人的相处,最有趣的点就是克制感,平淡温柔,却自有其力量。

 而同时,在同人里这种感觉则极难表现。

无数教我们如何写故事、如何写剧本的书里都要强调张力,似乎没有人物之间的强烈矛盾,内心汹涌的激烈斗争,就无法讲好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。

 

但静愉太太的《Love With You》告诉我们,并不是这样的。“情感刺激会带来好故事”并不能推出“没有情感刺激就无法构成好故事”。

这本书里的故事,似乎就是生活中某一个小事,某一个节点,轻轻地露了一个头,串联起了全部生活的清甜。

相比于太太的《红裙》,这些故事似乎少了些巧合与波澜;相比于《Taking Off》,这些故事似乎又少了些浪漫与心跳。但是似乎这两个人,又偏巧适合这样静谧的温柔,像是在一个无事的午后,按照步骤,不疾不徐地做出一道爱吃的甜品。

哎呀,想一想又觉得好熨帖呢。

 

END

 

明明是Repo却夹了许多私货的我,给 @静愉 太太鞠躬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3 )

© 雪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